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对标学习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10-22 14:1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检察工作思路,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档进位,怀安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院党组会议,传达市院“对标学习、增比进位”精神,通过查摆问题,研究对标学习的对象及目标,早日实现学先进、找短板、谋发展的目的,争取在本年度实现我院根本性转变,努力推动怀安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责任落实。

  院党组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明确了工作重点,落实了责任。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对标学习实施方案,成立了对标学习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统筹协调工作。把对标主体责任压实到每个科室,尤其是侦监和民行部门。在对标学习过程中,要求各部门立足本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全院形成齐抓共管的对标学习新格局。

  二、分析研判不足。

  通过认真分析梳理,我院理清了影响先进的主要问题,一是各部门工作完成不平衡,有的部门工作进展快,能够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数,有的部门工作进展慢,与目标考核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由于市院的工作任务做了重大调整,部分科室有畏难情绪,认为个别工作完成难度高,直接影响到其他方面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全院没有形成强大的凝聚力,相互之间密切配合不够;全院上下还没有形成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部分干警存在着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工作态度。四是司法体制改革在带来红利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现实问题,缺少合理的解决机制,使得我院干警尤其是事业编制和行政人员缺乏工作积极性,影响了工作效率。

  三、补短板促发展。

  一是始终坚持以对标学习、增比进位、事争一流为总要求,贯彻落实抓特色、育亮点、树品牌的工作理念,分析本院整体工作水平,找准工作定位,确定对标学习的先进院。二是要正视自己,找出工作“短板”,各部门通过自己找,部门之间互相查等方式,分析查找工作的不足,并最终确定侦监、民行部门对标学习的先进院分别为沽源县院和阳原县院。三是对照标杆,以先进院为榜样,找差距,学先进,定举措,促发展。找准本院与先进区县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明确自身的改进方法和创新突破点,进一步完善推动本院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同时明确本院今年的亮点特色工作创新发展方向。

  四、寻良策求实效。

  对标学习参加者主要是主管副检察长和各科室负责人。届时,我院一行约15人主要向沽源县院的侦监工作,阳原县院的民行工作进行对标学习,也参考学习该两院的其他优秀的工作。通过对照该两院的工作查找我院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学习两院的优点,将好得经验做法进行消化吸收,转化为适合我院的工作方式,合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寻求亮点,谋求工作突破。努力实现工作新的跨越式发展,改变我院工作落后的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