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 深化作风整顿 树立检察形象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10-22 14:0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是学习实践“两学一做”重要思想和建立长效“回头看”机制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检察的需要,是建设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机关,迅速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迫切要求。自活动开展以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市院、县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作风整顿不走过场,结合该院工作情况和实施方案要求,在机关职工中认真开展为期三个月机关作风整顿,通过整顿,该院在机关作风上有了明显改进,也使每个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得到升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

  根据该院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推进计划,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以整顿思想、作风、业务、组织、制度为重点,通过自己改、领导点、群众提、相互帮、社会评等方法,找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明确整改方向。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定期通报机关作风整顿情况,及时将各阶段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以进行总结汇报。

  二.加强教育学习、提升业务水平

  该院干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尤其是加强“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思想的学习,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要与时俱进,要不断更新观念。重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在实践中忠实履行“两学一做”重要思想。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指导日常工作,保证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学习规范司法的新理论、新法规运用于工作实践,提高整体水平。在集中学习期间,制定学习方案,坚持做到学习计划、学习人员、学习地点、学习考勤、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六到位。

  三、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

  我院在一楼设立服务窗口,方便来访人员办理各项业务,发挥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把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问题当作改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的切入点,正确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一要做到领导有分工,科室有登记有汇报;二要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三要坚持按原则办事、按政策办事,以理服人。

  四、规范机关管理,提升司法公信力

  继续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广泛接触群众,做好基础调研工作,体恤民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办事透明度,发扬埋头苦干,争作表率的敬业精神,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调整工作思想,强化各项基础管理,完善有关措施制度,并结合此次作风整改,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

  总之,全院干警以积极的、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此次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认真严肃的态度积极投入到作风整顿活动中,使广大检察干警思想观念和精神状态明显转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明显提高、组织纪律有明显增强,营造了集中精力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自身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