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东区司法局东望山司法所三举措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8-10-17 10:2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区司法局东望山司法所三举措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一是利用安置帮教网络平台,认真核实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及时进行家访,全面核实刑满释放人员本人及家庭实际情况,做好预释放和接收工作。通过与帮教对象定期谈话,准确掌握帮教对象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回归社会后遇到的具体困难等,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教措施。二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就业技能培训,鼓励再就业。对年老体弱、患病、残疾、生活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他们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和困难救济,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社会的关爱。三是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的思想政治、法治道德教育,及时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引导他们重树信心,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截止目前,提供就业技能培训信息8次,为3名刑满释放人员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困难救助2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