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省法院宋瑞良专委一行到张家口中院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10-16 08:3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省法院宋瑞良专委一行到张家口中院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张家口中院召开工作督导动员会,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宋瑞良、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主任李振洪、执行局法官吴殿国出席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张家口中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项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执行工作数据情况,宋瑞良专委代表省高院党组做重要讲话,市中院王靖院长进行表态发言。市中院主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执行局全体干警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长、主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宋瑞良专委代表省高院党组做重要讲话,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扛起“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政治责任。以发起总攻的战斗姿态,攻克一切影响事项既定目标的难关,确保如期打赢这场硬仗。二是聚焦督导重点,以督导工作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最终实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责任。切实做好案案见面建档立卡、扩大联合惩戒范围等四项基本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应用,提升执行规范化工作水平。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标准,完善自报材料。要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紧盯执行案件质效,加快结案进度,切实做好执行宣传工作。三是紧抓当前有利时机,形成执行工作强大合力,要充分利用全省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和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的有利局面,做好工作对接,细化工作流程和程序,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工作机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了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切实将督导工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全面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二是把握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重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依法严惩,严格准确适用法律,防止存在拔高凑数、扩大化现象。确保完成2018年9月1日前受理的案件到10月审底结70%目标要求。要高度重视督导挂牌案件或者其他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审理工作,做到及时请示汇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案件线索深挖彻查,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搞好协作配合。

  王靖院长代表市中院做表态发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方面,对省法院督导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抓紧整改,务求实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以开展“燕赵利剑”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形成强大震慑,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见实效。三是要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做实各项工作。四是加快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一把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这场战斗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作为“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靠前指挥,担当作为,确保专项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推进。三是要高质高效完成审判任务。认真落实会商制度,坚持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四是要认真落实“一案三查”,深挖彻查黑恶犯罪背后的“保护伞”。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

  会上,与会人员就执行工作质效及数据指标提升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李振洪主任围绕如何规范下一步执行工作,短时间内补齐短板,尽快达到核心指标要求,进行了讲解并答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