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共促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10-12 11:4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深化司法公开,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10月9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10余人走进法院,近距离领悟司法的公平与正义,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庄严,满足社会各界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次活动得到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并派人全程参与活动。

  座谈中,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秀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工作目标,特别是对打击重点领域、黑恶性质组织的特征、线索收集等内容做了重点解读,汇报了今年以来下花园区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并就辖区内首例涉恶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在肯定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积极发挥好宣传、线索摸排等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专项斗争始终,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强的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随后,大家旁听了辖区内首例涉恶案件——何某、贺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一案。

关键词:法院 工作 扫 除恶 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