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蔚县公安局国庆倾力搜救彰显警民情深

来源: 2018-10-09 16:3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蔚县长安通讯员):2018年国庆期间,两名户外活动爱好者独自深入蔚县小五台山探险并先后失联。接报后,蔚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救援队伍,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平亲临一线坐镇指挥,政委曹义荣带领救援队伍,深入山区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

  小五台山雄卧太行山脉东侧,属恒山余脉,位于蔚县、涿鹿南部山区,东邻北京门头沟南接保定。小五台山山体结构复杂,脉络交错,沟壑纵横,峰谷落差高达1800米,大多山脊的北坡均为断裂面,苍松翠柏斜生期间,无路可寻。东西长60公里,南北宽28公里,总面积21833公顷,最高海拔为2882米。入秋以来,昼夜温差极大,日落风起,寒风刺骨,加之前几天山顶下雪,山上与山下温差达到20多度,各种突发自然因素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全体参战救援人员,面对小五台山恶劣的自然环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克服了陡峭的山崖、湿滑的雪路、凛冽的寒风、零下的低温等重重困难,全面开展搜救工作。经过近五昼夜的奋战,一名幸存的失联人员及一名不幸遇难的失联人员先后被成功找到。

  在此次救援工作中,广大参战人员坚决执行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关键时刻彰显了人民卫士为人民的英雄本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与好评。尤其是在先期救援警力体力消耗巨大,县局党委向全局发出自愿加入增援救援队伍征集令时,全局上下各部门、各警钟积极报名参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从警的铮铮誓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