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夜访乡镇搞对接 攻坚克难勇担当

来源: 崇礼区人民法院 2018-09-30 09:3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访乡镇搞对接攻坚克难勇担当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网通讯员):9月26日晚上,崇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静静率5名党组成员及帮扶联络员等共计10人到高家营镇,对近期集中入户走访发现和梳理出的问题与镇党委书记李江及水晶屯、三间房、北窝铺三个村的村书记和村主任交换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沟通。

  李院长就法院近期开展帮扶工作的整体安排、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和说明。特别是全区扶贫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后,区法院专门召开党组会,传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彪,区长赵赞和副区长白凌峰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成立了院扶贫工作百日攻坚办公室,明确了由李院长负总责,其他党组成员分片负责贫困村水晶屯及非贫困村三间房和北窝铺,明确了帮扶计划、任务清单和三个村的联络员名单。各村的包扶领导,再次组织帮扶责任人就扶贫政策进行培训,使全体帮扶责任人明确目标、掌握标准、吃透政策、搞清流程。连日来,区法院40多名干警克服业务工作繁忙等实际困难,利用晚上和休息日时间集中对所帮扶的2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尽己所能帮扶困难群众,先后开展了扫黑除恶、执行攻坚、行政知识等一系列法治宣传和暖民心活动,尤其是驻水晶屯村工作组帮扶村民销售小米的事情,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院各包村党组成员就各村联络员汇总的、在入户走访过程发现的房屋安全、饮水安、档案资料等问题与乡镇领导和村干部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对一些问题,经大家分析讨论,现场给予了解决;部分现场解决不了的,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种工作机制措施得当,成效明显。

  镇党委书记李江就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创新建立与帮扶乡镇对接交流机制等十分认同,表示有区法院党组的支持和帮助,高家营镇党委和政府有信心和决心圆满完成任务。

  李院长就下一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驻村工作队要在镇党委的指导下按照“六入三查三问”一户一户过筛子,迅速补齐短板,确保漏贫率、错退率、返贫率为零,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必须在9月30日前全部落实到位。二是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迅速反馈,由法院和镇里协调解决,无法解决的要向群众把政策解释清楚。三是充分发挥好法院职能作用,开展法治扶贫,就与群众生活、生活息息相关的土地流转、民间借贷、婚姻家庭、赡养继承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同时,协助镇里处理好土地流转、征地拆迁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引发的各类问题。

  李院长表示,就今后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稳定等提供法律帮助、与高家营镇建立长期交流对接机制方面将与帮扶乡镇和帮扶村携手并进,为崇礼区2018年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