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午夜亮剑“老赖” --崇礼法院开展“燕赵利剑”之午夜执行行动

来源: 崇礼区人民法院 2018-09-30 09:3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9月28日凌晨,崇礼大地还在一片沉睡之中,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执行攻坚办公室却是灯火通明,在强大在法律威慑下,三名被传唤的“老赖”两人履行了全部案件款共3.8万元,一人被执行司法拘留。

  9月28日零时整,执行局、法警大队全体干警整装待发。随着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静静一声“出发”的指令,崇礼法院“燕赵利剑”之午夜执行行动正式开启。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成夫,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吴希林带领16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迅速行动,依法到四名“老赖”家中进行传唤。

  凌晨一点,除一名“老赖”不在家中外,其他三人均被传唤至法院。执行局干警耐心讲解了法律法规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的后果。最终,通过执行干警苦口婆心的释法明礼下,两名“老赖”慑于法律的威严,依法履行了案件款。另一名“老赖”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依法执行司法拘留,午夜亮剑行动首战告捷。

  本次午夜亮剑“老赖”是崇礼法院落实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力落实开展“燕赵利剑”集中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针对“老赖”行踪不定、故意逃避执行所采取的具体行动。今后,崇礼法院将不断开展类似这样的“午夜亮剑”专项执行行动,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崇礼法院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这正是:执行干警战五更,法律利剑伴我征;为民路上惩老赖,人间正道满崇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