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西区法院:查问题补短板 “三提高”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9-30 08:1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近日,桥西区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再调度,通过查问题补短板,找准发力方向,逐案落实责任,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

  本院通过梳理执行局所有案件承办人员手中未结案件数、近期有望执结案件数、疑难复杂案件情况,进一步摸排案情、厘清思路,制定对策,精准发力。对执行保全率、终本案件合格率、终本案件恢复执行平均用时、执行完毕案件结案平均用时等指标还未能达标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就下一步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三提高”:

  提高终本案件合格率。将加大终本案件的规范培训,熟悉具体工作流程,严格终本标准,提升终本案件报批的级别。同时加强创新研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保险财产的划扣、冻结,提高终本案件的合格率。

  提高信访案件化解率。将严格按照最高院下发的《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关于办理涉执申诉信访案件办理流程规范》、省高院下发的《关于开展反消极促化解精准执行申诉信访案件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市中院下发的《关于人民法院执行指挥平台申诉信访舆情案件办理流程》的要求,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职责使命,按时办理并规范上报各类材料。其中,对进京访类案件,在最高院挂网督办后20日内完成核销化解。对赴省和市中院信访类案件,在省高院及市中院挂网督办后30日完成核销化解。对赴本院信访类,在接访后10内办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和时限要求,推进信访案件及时有效化解。

  提高执行规范化标准。将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训的方式,利用微信群、纸质材料、多媒体等形式,对执行规范主要流程进行再学习再强化,通过考核比武的形式举一反三,切实把执行规范的各项标准学深悟透,熟练掌握,把标准作为实践习惯,全面提升全局办案质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