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公安局组织向社会公开发放扫黑除恶斗争“一封信”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8-09-29 09:4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公安局长安通讯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强大的宣传舆论氛围,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在姚爱国副市长亲自部署和重视下,邢军副书记具体督导下,由市局治安支队牵头,以发放市局扫黑办《致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再次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攻势,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市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宣传工作,姚爱国副市长亲自研究、部署,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迅速明确了专门领导、组织专员和专项经费落实这项工作;徐文楷副局长亲自主抓,与治安支队支队长陈勇宾等领导一同审稿、阅稿,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及时下发了市局关于《认真做好“一封信”发放宣传工作的通知》,做好“一封信”的印刷发放工作。相关各部门和各分县局领导也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一封信”的发放和宣传工作。

  二是强力宣传发动,力争家喻户晓。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力求宣传效果最大化。市局统一印刷制式“一封信”近20000份,组织辖区派出所张贴到全市所有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乡镇、村居的公共宣传栏内,方便群众阅读了解;各分县局按照市局统一格式,自行印刷“一封信”百万份,组织派出所、社区、治保会等力量向广大群众发放,做到家喻户晓;治安支队还会同市局宣传部门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大屏幕等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一封信”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做到覆盖全市,不留死角,迅速掀起了强大的宣传声势。

  三是做好相关工作,以宣传促成效。通过深入宣传,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深入开展,市局和各分县局全部公布了举报黑恶线索联系方式;派出所在深入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发放“一封信”的同时,开展座谈走访活动,填写《张家口市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调查表》,《张家口市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调查表》,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和犯罪线索;扫黑办和刑侦部门确定专人梳理人民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开展查证工作,及时兑现奖励;治安支队还派出督导小组对“一封信”的发放宣传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之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