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江西:失信企业难获“财园信贷通”贷款

来源: 民主与法制网 2018-10-18 08:4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南昌9月27日电(记者袁慧晶林浩)记者从江西省工商局获悉,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已嵌入“财园信贷通”业务系统,为银行的放款进行事前把关、事中防控、事后监督。未来,江西的失信企业将难获“财园信贷通”贷款。

  “财园信贷通”是江西省为破解省内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于2013年9月推出的融资政策。其使用省、县两级配套财政资金,按照一定比例撬动银行贷款。

  今后,按照政策设计,地方政府和园区会首先对申请贷款的企业进行把关筛选。在审核企业贷款申请的过程中,相关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了解企业有无违法记录,以及同一投资人的关联企业是否存在多头申报、重复申报、违规相互担保的失信情况,并以此作为能否发放贷款的判断依据。

  在事中防控上,相关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中的欠缴社保金、欠缴水电费等九大预警信息,可尽早发现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资金安全。对于贷款逾期不还的企业,相关部门可追索企业和股东关联资产,全力回收财政风险补偿金。同时,江西省工商局、江西省财政厅会将该企业列入警示名单并予以公示,让失信企业经营活动处处受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