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哈尔滨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 民主与法制网 2018-10-30 11:3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哈尔滨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送玉镯引人上钩

  新华社哈尔滨9月28日电(记者梁书斌)犯罪团伙以免费发玉手镯为由吸引被害人,再以抽奖中奖收取保价费等名义骗取钱财,先后有2万余人被骗,诈骗金额577万元。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成功打掉这一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8名。

  2018年8月以来,松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了解到,在利民开发区某小区的哈尔滨鹤霆霖商贸有限公司人员流动多,快递包裹频繁寄出。

  经侦查,该公司运营手段是以给微信好友免费发玉手镯只收38元快递为由吸引被害人,在手镯包裹内放置抽奖卡,抽奖卡均会中奖,礼品为手机和手表,然后再以保价费、派送费、包装费、个人所得税等名义进一步骗取被害人交费,直至被害人放弃交费。被害人被骗金额不等,其中最高被骗金额近2000元。

  经大量工作,警方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构架和犯罪证据。9月6日晚,警方在利民开发区某小区抓获聂某磊等48名涉案人员,聂某磊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