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赤城检方启动正风肃纪活动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9-28 16:0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日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全面启动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旨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彻底荡清检察队伍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通过“五查”“五看”,全面梳理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五个讲清”,让问题干警放下思想包袱,向组织坦白交待,争取从轻从宽处理或免予处理。该院要求全员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做到”,推动检察队伍精神面貌出现新变化、纪律作风实现新转变、检察形象得到新提升。

  坚持领导带头,做到放下包袱讲清楚。从领导班子做起,带头学习理论,带头查找不足,带头整改问题。以正面教育为主,把政策法规宣传到位,鼓励问题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坦白自身存在的问题。

  坚持人人参与,做到刀刃向内查透彻。要求全体干警不漏一人,不缺一课,对照“五查五看五讲清”内容,全面查摆政治学习、工作作风、“四风”顽疾、守纪守法、执法办案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根治顽症改到位。要求每一名干警如实填写《个人“五查五看五讲清”自查登记表》,对“五讲清”问题要逐一回应,正面回答。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逐项逐条拉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具体的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落实方案,并及时上报院党组。院党组要对收集上来的《自查登记表》进行归类整理,建立台账清单,全程留痕备案,抓好整改落实。

  坚持依法依规,做到立足长远建机制。立足长远,着眼清除肌体“病灶”,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对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清理,该废止的废止,该制定的制定,该健全的健全,该细化的细化,构建起规范制度体系和常态长效机制,促进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依法正确运行。(来源: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