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宏辞论法,慧辩求真 ——张家口市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成功举办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9-28 17:3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宏辞论法,慧辩求真——张家口市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成功举办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9月26日,正值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在绿树掩映的市检察院,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纪念现行宪法颁布36周年,检验展示全市政法机关“讲转提”教育活动成果,再掀全市检察机关“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新高潮,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张家口市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

  各级领导机关和有关部门对本次论辩赛高度重视,最高检公诉厅公诉四处处长王文利,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市政协副主席祁万利,省委第三督查组成员史新权,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王庆品,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党效群,省检察院公诉三处副处长张秀芳,市纪委常委、协作组组长孟桂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刚,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陈延青,市公安局调研员宋和及主办单位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由省律协副会长侯凤梅、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王庆品、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章民、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张宏亮、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刘景平、市律协会长冯海兵、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尹力民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团,从论辩能力、综合印象和执行规则等方面,对30位辩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检察长、主管副检察长、全市两级院公诉骨干和执业律师代表200余人观摩比赛,河北日报、张家口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全程报道。

  省律协资深副会长侯凤梅,对本次论辩赛的组织筹备和比赛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以自己深厚的法律底蕴、丰富的执业经验和独特的观察视角,结合论辩案例和现场表现对辩手的法律适用、言语表达、思维逻辑和临场应变进行综合评述,对本届赛事进行了醍醐灌顶、高屋建瓴的点评,给人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为公诉人和律师进一步提升素能指明了方向。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东分别代表联办单位致辞。

  张华检察长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号召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院、市委、市委政法委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不断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推动张家口检察事业破浪前行,全面推进法治张家口、文明张家口建设。张检结合本届论辩赛对全市公诉人寄予热切希望:一要向律师同行虚心学习;二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三要积极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

  张向东局长在文采飞扬的致辞中,对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执业律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能力建设,提高执业水平;三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经过紧张激烈的控辩比赛和评委团的认真评审,最终依据成绩评选出本届论辩赛最佳辩手2名,优秀辩手12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