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市中院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09-27 17:1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中级人民法院长安通讯员):9月25日下午,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结束后,市中院立即召开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调度会,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王靖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靖院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作出的战略安排,是最高法院党组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如期完成。

  王靖院长要求,要加快推动形成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主动向党委请示汇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沟通协调,在发布敦促执行联合通告、打击拒执违法犯罪等方面,完善工作细则,形成工作合力。

  王靖院长强调,要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做实各项工作。认真研究、理解、吃透第三方评估核心指标对执行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及时对照开展自评自估、自查自纠,切实补齐短板。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到逐案与每个申请执行人见面,听取意见、反馈执行情况,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扎实有效的成绩争取“三个认可”。

  王靖院长指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院各部门协调配合,坚持“人财物”向执行一线倾斜,以全院全员之力投入到执行工作中来,为解决执行难奠定坚实基础。一把手要主动担当,带头执行,靠前指挥,并明确路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重要举措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目标。

  王靖院长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要以身边发生的反面案例为戒,认真反思,彻查整改自身问题。全力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