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北县公安局“四个主动”打造群众满意型公安机关

来源: 张北县政法委 2018-09-27 17: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张北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张北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该县公安工作实际,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从群众现实需要出发,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全面打造辖区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放心的公安机关。

  一、主动上门送承诺。公安局以“警民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警民联系卡”携带便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将预约服务、节假日办证、送证上门等服务承诺内容印制在“警民联系卡”上,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到群众手中,公开服务承诺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承诺内容,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二、主动上门送关爱。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入户走访调查为主,以留守老人为重点,深入农村、社区,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建立留守老人档案,利用节假日上门走访慰问,送去节日祝福和生活必需品,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三、主动上门送和谐。结合“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基层派出所将因家庭问题、邻里关系引发的小纠纷作为影响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转变以往家庭纠纷不报案不处理的被动工作模式,在走访中主动搜集动态信息,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

  四、主动上门送健康。针对汛期天气、各类疾病多发的情况,基层派出所与乡镇卫生院组成联合服务队,深入辖区留守老人、贫困户等群众家中,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康保健意见,并在各村委会、居委会显著位置设置了健康知识提示牌,向村民们宣传讲解了汛期安全防范常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