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北县公安局多形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 张北县政法委 2018-09-27 17: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张北长安通讯员):为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形成遵守交通法规光荣,违反交通法规可耻的社会氛围,河间市公安局开展以“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七类违法即: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9.1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9时,张北文明办、交通局、教育局、司法局、安监局、公安交警大队以及客货运企业代表、“交通服务志愿者”共60余人在客运中心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倡导广大群众,树立通行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活动中,民警采取交通宣传指挥车组织观看警示片、明星公益广告,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和粘贴挂图等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文明交通,积极营造“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杜绝“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真正做到“文明交通,告别陋习”。

  为增加宣传活动气氛,市公安局将警力全部下沉一线,组成4个宣传小分队,38名民警,警车8辆,分别深入社区、企业、农村等场所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悬挂横幅9条,设立咨询服务平台4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粘贴宣传挂图350余张,受教育群众近2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