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蔚县法院:多方协调促执行 群众认可送锦旗

来源: 京西第一州蔚县 2018-09-25 08:1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蔚县长安通讯员):近日,蔚县代王城镇四村村民委员会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蔚县人民法院并连连道谢,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蔚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的谢意。

  申请人蔚县代王城镇四村村民委员会与被执行人谭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审理判令被执行人潭某将租赁房屋腾空后交付村委会。

  判决生效后,谭某未主动履行,蔚县代王城四村村委会向蔚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本案立案后,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由于本案房屋租赁时间跨度大,被执行人谭某抵触情绪大,村委会以损害村民权益为由,多次要求立即执行,矛盾一触即发。

  蔚县法院执行人员深入到当地调查了解到谭某租赁房屋院落是在做废品收购生意,因市场行情废品价格跌落幅度大,如现在强制清理,被执行人损失巨大,会使其生活陷入极度困难,执行人员为此多次与申请人村委会沟通,并邀请代王城镇政府协调,村委会最终同意为谭某支付清理搬迁保管费,雇用搬家公司暂时将废品清理至室外的场地,等到价格回升后再由谭某选择变卖。双方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一起一触即发矛盾升级的案件得以巧妙化解,申请人村委会专程向法院送来锦旗。

  近年来,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树立人民法院司法权威,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络,通过全体干警共同努力成功化解多起“执行难”案件,树立了公正、廉洁、高效的司法形象,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蔚县法院全院干警将继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县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