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多措并举对“严管街”进行科学管理

来源: 2018-09-25 08:1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蔚县长安通讯员):在开展对辖区严管街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期间,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这个核心任务,组织警力,灵活布控,多措并举,不断加大辖区“严管街”交通安全管理力度,营造出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抓好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大队通过召开会议等形势,组织民警辅警认真学习上级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克服困难,守岗尽责,做到了精神不衰,斗志不减,道路严管严治不松懈。

  二、强化督导,扎实开展工作。大队通过队长办公会等会议,总结分析工作不足,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对治理工作进行周密的部署,督导大家严格落实责任,把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大队领导靠前指挥参战,督导警力真正对重点车辆严管细查,坚持白天巡回线路查勤查岗,督导执勤警力强化重点部位和区域的管理。

  三、科学布警,规范交通秩序。大队针对辖区和平路、前进路、胜利路、光明大街等严管街的交通流量,以城区、直属中队为牵头单位,加大岗位轮换密度,增加路口管控力量,配合交通信号灯及时指挥交通有序流动,并随时提醒行人和车辆驾驶人安全通行。同时,联合前进路第三完全小学等学校,由民警辅警带领志愿者肃立严管街非机动车道路口两侧,协助规范路口交通秩序,及时劝阻和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行人和车辆安全守法通行”。

  四、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交执勤民警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细致的交通安全法制教育,使当事人认识违法通行严重后果和危害,自觉纠正、改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后不予处罚放行;对无证驾驶、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纠正一起,依法处理一起,对机动车驾驶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五、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民警辅警检查车辆和处理违法时积极宣讲交通安全,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及店铺,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引导广大城乡群众安全守法出行。同时,通过微信平台等形式向辖区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和驾驶人发送安全提示,利用大队“蓝鲸FM”直播平台,普及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宣传,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蓝鲸FM”大直播最高收看量达到23000余人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