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市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对赤城县院党组启动首轮政治巡察工作

来源: 赤城检察院 2018-09-25 08:5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赤城长安通讯员):按照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9月18日,赤城县检察院邀请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本院退休老干部,组织全体干警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动员大会,这也标志着市院党组对该院党组为期一个月的政治巡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市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带队领导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燕江作动员讲话,详细通报了此次政治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具体安排,同时对赤城县检察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院党组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晓英宣读了市院党组对赤城县检察院党组进行巡察的通知和巡察公告。赤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燕江首先对参加会议的9名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本院退休老干部表示衷心感谢。认真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同志在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院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他具体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市院党组决策部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切实发挥检察系统内巡察利剑作用,确保检察机关基层院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市两级院重大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二是坚决落实市院党组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七个方面的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巡察利剑监督实效。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推动巡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规范履职,对赤城县检察院党组巡察前自查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鲲表态发言。要讲政治,筑牢“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要讲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全力配合和保障市院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要讲担当,以政治巡察为契机,奋力开创各项检察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市院党组巡察期间,要从我做起,从院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带头践行“整改不力就是失职”的观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接受、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及时整改,确保不留“后遗症”;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逐条分析研究,制定路线图,排定时间表,确保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决不护短,真正将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果。

  会后,市院党组第三巡察组立即投入工作,召开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张贴巡察公告,设立巡察意见箱,公布了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监督电话。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