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赤城县检察院“访贫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调查活动

来源: 赤城检察院 2018-09-25 08:5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赤城长安通讯员):9月10日,按照全县第二个“访贫日”活动安排,赤城县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龙门所镇4个扶贫村,在完成下乡入户访贫扶贫“常规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步骤要求,立足检察职能高标准完成“自选动作”,深入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调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营造平安祥和社会氛围助力“添彩”。

  活动中,该院将访贫扶贫干警分成4个工作组,集中1天时间深入龙门所镇杜家窑、小堡子、李家窑、赵家庄村走访帮扶贫困户,走亲戚给“结对子”贫困户送去月饼,真诚表达中秋节祝福的同时,还详细登记每一户帮扶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掌握收入状况,逐户落实扶贫政策,逐人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按期脱贫,特别针对无资金、无劳力、无稳定收入来源的特困户,重点摸清养老医疗、危房改造、家庭卫生和安全饮水等情况。

  与此同时,在龙门所镇和扶贫村村委会,该院下乡入户干警顺势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调查活动,悬挂了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标语,张贴了“扫黑除恶在行动”海报,公布12类重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号召广大村民与黑恶违法犯罪做坚决斗争;设立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举报箱,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期间,该院共设立举报箱4个,悬挂宣传横幅标语7条,张贴宣传海报30张,发放扫黑除恶和公益诉讼宣传册500多份。

  在线索摸排调查过程中,该院访贫扶贫干警还联合镇、村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充分利用“访贫日”收集村情民意及村民诉求,将扫黑除恶斗争与基层矛盾纠纷排查相结合、与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相结合,重点对矛盾纠纷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摸排,并通过村干部核查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出招有效,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夯实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