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我市举办2018年第四期政法大讲堂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9-21 09:4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举办2018年第四期政法大讲堂

 ——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以《坚守检察人的初心,建设新时代检察队伍》为题授课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深入推进全市政法系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集中教育活动,9月19日,市委政法委举办了2018年第四期政法大讲堂。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以《坚守检察人的初心,建设新时代检察队伍》为题授课。全市政法系统干部共计280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主持会议。

  张华检察长结合自身多年检察工作,立足张家口检察特色,理论联系实际,分别从什么是检察人的初心、为什么要坚守检察人的初心、如何坚守检察人的初心三个维度,全面系统的进行了阐释。他从鲜活的事例诠释了检察人的初心是信念、公心、责任、正义和清廉。

  张华检察长强调,检察人员不同于民,因为检察人代表人民行使司法权力;检察人员也不同于官,因为检察人是宪法规定的监督者,法律权威的捍卫者。检察人要做的就是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秉持公心、担当责任、捍卫正义、永葆清廉。

  张华检察长深刻剖析了周本顺、张越等人的违法违纪行为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德行的高低直接关乎群众对党的评价,对官员队伍整体的看法,可以得出一个推导公式就是“政德失范、民心尽失、国运危矣”。他指出,当前困扰检察队伍建设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职能转隶带来的“前途渺茫”的恐慌。二是司法改革带来的“制度壁垒”的阻隔。三是经济发展带来的“金钱至上”的冲击。

  张华检察长要求,坚守检察人的初心时,全市政法干警特别是检察人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心中有畏、心中有责。讲到心中有党,要求“真学”“真用”“真信”;讲到心中有民,要求重拳扫黑除恶,力促公益诉讼,强化刑事诉讼监督;讲到心中有法,要求“补脑”“聚力”“凝心”;讲到心中有畏,要求强化廉政教育,强化巡视巡察,强化监督问责;讲到心中有责,要求对事业尽责,对工作担责,对发展负责。

  张华检察长提出希望,希望全市政法人,特别是检察人,常拘小节,多积寸功;常怀敬畏,防微杜渐;常记使命,不忘初心,真正做到“心似秤,办事公平平似水;人如镜,自律廉洁洁如玉。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张华检察长授课的内容,并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自觉做到真改实改,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司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政法部门要组织好政法大讲堂学习,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增强干警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转变干警工作作风,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确保“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集中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