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交警变“主播” 创新工作方式助推文明交通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9-20 17: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名片,推进全区文明交通治理,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至关重要。宣化交警一大队,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积极思考、创新举措,紧跟时代潮流,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的新潮方式,交警变身“主播”,公开公正透明执法,近距离与百姓讲解生活中的法律法规,获网友点赞。

  开展交警现场直播活动,是推进交警执法的一次创新尝试,利用网络直播这种“时尚”、“流行”的宣传方式,对典型、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当事人进行现场曝光,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交通违法行为有更直观的认识,从而有效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除了执法活动,交警大队还会对交通安全和一些业务流程进行直播,包括上下班高峰期的助学岗,法律法规进校园等大型直播活动,在规范群众行为的同时,也为群众答疑解惑,带来了方便。

  据统计,大队通过一年的网路直播平台播出交警执法现场,每次直播可吸引五万多人观看参与,并纷纷点赞。

  用新潮的新媒体思想来开展工作,勇于创新、领潮流之先;用接地气的亲民形象打破原先神秘、不近人情的刻板印象,行胜于言,开政务新风。我们从中看到了执法者严格约束自身执法行为、开门接受社会监督的决心与自信,以及积极与公众互动的善意与诚意,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规范出行行为,为我们的城市交通增亮添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