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尚义县检察院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观摩评议庭审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8-09-20 10:1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尚义长安通讯员):9月13日下午,尚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政法委、政府办、司法局等单位人员观摩评议了一起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犯罪的一审庭审。

  该案二名被告人姜某甲、姜某乙通过采取封堵他人菜窖大门,姜某乙采取强行换锁的手段,任意占用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二被告人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姜某乙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强买菜农蔬菜,强迫外地菜商退出本地市场,其行为已涉嫌强迫交易罪。

  庭审中,公诉人为全面准确指控犯罪、履行审判监督职责,按照法庭审理程序,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事实进行了全面充分的举证、质证,条理清晰地进行了答辩,展示了公诉人过硬的业务素质,让观摩人员和参加旁听的人员更直观地了解了案件的整个过程,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和震慑作用。

  为更好地规范司法行为,庭审后,参加庭审观摩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对公诉人庭前准备情况、证据出示、法律文书制作、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制宣传教育以及履行诉讼监督职能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现场评价。代表、委员普遍认为此次观摩活动很成功,公诉人证据出示详略得当,辩论过程驾驭能力强,答辩思路清晰,有效的指控了犯罪,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

  最后,出庭公诉人对代表、委员及其他人员参加庭审观摩和评价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观摩评议从更高的视角为公诉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办案人员的责任心,有利于帮助办案人员总结经验教训,掌握举证、质证要领,增强答辩技巧和应变能力,并表示今后要通过不断学习,规范司法,办出精品案件,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