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省市检察院领导莅临尚义县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8-09-20 10:1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尚义长安通讯员):9月5日上午,省院何秉群副检察长一行3人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市院党组成员、正处级检察员赵云峰的陪同下莅临尚义县院就公益诉讼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委书记王占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席满雄参加调研。

  何秉群副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尚义县生态补植复绿基地,现场查看了生态补植复绿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何检观看了我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片,听取了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民就该院近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具体情况的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领导班子组织有力、思路清晰、工作主动、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做出了尚义品牌,走在了全市检察机关的前列。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公益诉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机关的法律定位、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上不断提高认识。二是继续发挥好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先进示范作用。积极摸排安全生产、扶贫攻坚领域等方面的案件线索,遇到问题及时向省市院请示报告,争取公益诉讼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坚持以往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做法,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沟通,为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推行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案例说话。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院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国有资产保护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中的作用。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的素质。进一步整合全院人员配置,加强民行部门的人员配备,加强交流学习,切实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执法环境。要重视宣传工作,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宣传,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召开联席会,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好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