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交警大队采取“覆盖式”措施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09-19 12: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怀安长安通讯员):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夏秋交替季节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怀安大队从清除隐患、严查违法着手,积极采取“覆盖式”措施,进一步夯实“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控,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源头防范覆盖,清除隐患。一是加强与安监、质检、交通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作,定期、不定期深入辖区运输企业,集中对“两客一为”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性能、制动、方向、轮胎、灯光、灭火器、安全锤、车身反光标识、侧后部防护装置,以及车辆检验情况、保险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要求企业强化车辆日常监管,把好检测关、出行关,切实从源上预防隐患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对辖区“两客一危”车辆及驾驶人的全面摸底排查,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监管运输企业、机动车检验、驾驶人审验教育、交通违法清零、宣传教育提示等主要内容建立健全“五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信息台账。三是联合消防进一步提升危化品车辆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妥善救援,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二、路面管控覆盖,严查违法。一是大队结合定点执勤和路面巡逻的模式,加强对客运、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管控,组织执勤民警对客运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查纠,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二是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开展对旅游大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等车辆的执法检查,把好出站、出城、过境“三关”,严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开展护城行动,严查酒驾、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三、宣教劝导覆盖,提高意识。一是加强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整治行动期间,大队联合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采取分期分批组织学习的方式,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广泛性与普遍性。二是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大劝导”。在农村,大队充分利用节假日、赶集、民俗活动等重要时间,组织民警深入农村联合农村“两员”设立劝导点,加强对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和教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