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交警大队五措并举 做好秋季开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09-19 12: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怀安长安通讯员):秋季开学,为切实做好本年度开学期间各项护校安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开学期间奠定良好交通安全基础,怀安大队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秋季开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

  未雨绸缪,迅速部署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怀安大队迅速行动,提前介入,与教育部门协调联系征求意见,优化护学管理模式,了解掌握学校开学具体时间以及全校师生的出行人数,建立工作台帐,同时针对开学期间交通早高峰时段可能出现的交通流量激增的状况进行了解分析,就交通秩序管理、队伍建设现状、交通安全宣传、护学模式征求意见,提前制定“护学岗”部署方案,为新学期护学工作奠定良好前期基础。

  排查隐患,完善设施

  结合当前道路交通整治活动,大队将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作为排查重点,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周边红绿灯、电子警察进行全面调试,并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标牌、临时停车泊位、减速带、减速梗等进行了全面维护刷新和完善,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平稳。

  牢固源头,强化监管

  为加强源头管理,大队积极与交通、教育部门联手,要求校方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监管力度,并安排专门警力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资质逐一审查,提前与合格驾驶人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制定和完善车辆维修保养和驾驶人安全行车制度,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同时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高度确保开学期间行车安全,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秩序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严格执法,净化环境

  结合当前开展的交通整治行动,大队对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大力整治,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复杂、易引发交通事故路段的交通疏导和管控,严查酒驾毒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联合城管部门对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清理,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

  深入宣传,掀起声势

  大队积极谋划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前制定宣传计划,印制《致秋季开学广大家长的一封信》,编写接送学生出行安全提示短信,制作宣传横幅,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居民社区、街道、村委会等地,积极开展“秋季开学、牵手平安行”活动,通过在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上交通安全课的形式,使宣传活动提前渗透社区、家庭,在社会掀起广泛宣传声势,为新学期奠定扎实交通安全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