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交警大队强化“四个环节”切实做好秋季降雨、降温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09-19 12: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怀安长安通讯员):为认真做好秋季降雨、降温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道路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怀安大队根据往年同期道路交通管理的经验,突出强化五个环节,强化意识,周密部署,屯兵路面,突出重点,消除隐患,切实做好秋季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强化管控环节,消除安全隐患。为全面加强恶劣天气道路管控能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一是加强重点勤务防控。大队将最大限度屯兵路面,加强巡逻管控和排查力度,对发现不安全因素迅速上报,迅速上报采取应急措施;二是加强重点时段防控。按照预案要求,大队采取错时上岗机制,着重增加午间、夜间的巡逻警力,必要时通过路面前导压速、喊话器警告等方法,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三是加强重点路段防控。强化对辖区急弯、陡坡、桥梁、积水段及事故黑点、易堵路段的管控,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置,对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设置警示标志,提前做好分流应急准备工作,防止扩大拥堵和险情。

  二、强化协作环节,突出源头管理。大队全面加强雨天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争道抢行、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不断加强同各重点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突出源头管理。一是加强与客运企业协作。安排民警前往客运企业开展走访,针对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家人团聚、学生放假等易引发客车超员、超载超速、随意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多发的实际,联动宣传引导,重点强化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意识,遵章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加强与交通、公路部门协作,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及时互通路面险情,共同加强日常排查力度,对公路沿线上的交通标线、标志、护栏等交通设施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危险路段、积水路段,及时通报,共同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重点道路沿线的交通安全。

  三、强化宣传环节,增强守法意识。大队全面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提高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一是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及时对外发布路况信息,注意事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场站、危化品运输企业、公交出租公司等重点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提示卡,召开日常安全例会等形式,广泛开展雨天安全行车宣传,和驾驶员面对面的交流,从源头上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四、强化备勤环节,加强自身防范。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务制度,在大队指挥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收集路面勤务状况,全面做好恶劣天气下指挥调度工作,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处置;二是安排专人做好警用车辆、警用装备的准备工作,使其随时处于准出警状态,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效率;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在电器设备、通讯设施、房屋门窗等方面进行严格自查,防止雷击、积水等意外情况发生;四是要求全队民警进一步规范恶劣天气自身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在执勤执法站位、维护事故现场等情况下做出明确要求,执勤时必须按规定穿反光背心,并严格按照规定摆放反光锥筒和设置警戒区,确保执勤民警自身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