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女生为还借款报假警 民警一举看穿批评教育

来源: 安徽公安网 2018-09-19 12: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淮南市一名女大学生李某为还借款,报警谎称学费被盗,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后严肃批评了李某。

  9月14日12时许,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洞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高校一名女大学生李某的报警,称其放在寝室的7500元学费不见了,怀疑是被盗窃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李某,一边询问相关情况。李某称当天上午其从银行取出7500元现金放在寝室后,便到教室里去了,等到中午回来,发现学费不见了,于是慌忙打电话给家人,其父母听说后,让其立即报警。

  民警在现场向李某了解情况时,发现其神情紧张、言辞闪烁,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将其带回所内详细询问。李某在派出所里,面对民警的询问,更是眼神闪躲,言语矛盾。当民警提出要去银行调取取款记录时,李某终于再也“演”不下去了,主动承认了自己报假警的事实。原来,李某为了购买高档护肤品,向朋友借了钱,但作为学生的她又无力偿还,于是想利用开学之机,自编、自导、自演一出失窃剧,好让父母再给自己一份学费,用以偿还债务。谁料,“戏”才刚刚开演,就被火眼金睛的民警一举看穿。

  民警查明真相后,对李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李某也认识到错误并写下检讨书,保证不会再报假警,也不会再爱慕虚荣,要安心学习,踏实做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