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评论

大学生贷款无力偿还 盗窃高中生近一万余元

来源: 安徽公安网 2018-09-19 10:3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贷款无力偿还盗窃高中生近一万余元

 

  9月13日晚11时许,濉溪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通过连续蹲守成功将正在濉溪一高中教室内实施盗窃的嫌疑人陈某抓获,破获盗窃案16起。

  近日,新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濉溪一高中内学生的钱财被盗。民警接到报警后,开始现场走访调查,得知濉溪县辖区内几所高中均发生学生钱财被盗的案件。民警立即提高了警惕,开始调取学校附近的监控录像,通过比对,民警发现一个年轻男子近期经常在学校附近出没,民警判断,他还会再次到学校来作案。新城派出所民警针对嫌疑人作案习惯,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经过一周的蹲守,于9月13日晚上11点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窜至学校的一间教室内,其正从课桌内盗窃现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过审讯得知,陈某竟然是淮北一所大学的在校学生,由于平时开销比较大,还借了贷款,无力偿还就开始盗窃学生的钱财。他是趁着学生上晚自习的时候偷偷潜入学校内,找地方隐藏好后,待学生放学教室无人时再进入教室内实施盗窃。据其交代,自2017年初至今,他先后潜入濉溪辖区内三所高中实施盗窃共计16起,盗窃金额达1万余元。

  目前,盗窃嫌疑人陈某已被濉溪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近年来,一些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延伸,诱导学生过度消费,造成不良影响。一些学生刚踏入大学校门,脱离父母管制,加之部分高校内攀比风盛行,为满足自身虚荣心,实现超前消费和高消费,不惜背负“巨额债务”,给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带来了致命的危害,有的同学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警方在此提醒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拒绝奢靡诱惑,防止滑入犯罪的泥潭。另外,在校生要保管好自己的钱财,不给不法分子分毫可乘之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