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周末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9-18 10:2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阳原长安通讯员):近期,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科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强势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持续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破题切入,做好“布控”工作。针对“三驾”违法行为具有较强危害性和反复性的特点,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前期查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根据实际情况和方案要求,对集中查处酒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进行研究部署,根据各中队管控路段违法行为特点,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分工明确。

  重拳整治,做细“查控”工作。大队因地制宜科学安排部署勤务,合理灵活设置检查点,采取定时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实行流动巡查和昼夜执勤的管理模式,切实加大巡逻检查的密度与查处力度。同时,大队加强与东井集警务站的联勤联动,加大对客运车辆,尤其是出租车、私家车的检查,发现存在酒驾、毒驾的可疑人、可疑车立即进行仔细盘查,杜绝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出省。

  宣传引导,做好“导控”工作。通过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违法驾驶人的现场“面对面”执法宣传教育。利用街面LED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与媒体沟通协作,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营造氛围。

  执法监督,优化“管控”工作。针对夜间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要求全体执勤人员严格落实《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做到有理、有力、有节。同时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执勤人员穿好反光背心,携带荧光指挥棒、佩戴执法记录仪,合理选择执勤地点,摆放反光锥筒、警示牌等,对执勤点实施分区控制管理,防止车辆冲闯执勤点造成伤亡事件。交警大队带班领导对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执法文明规范、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夜查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45人次,出动警车9辆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起,其他9起,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