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召开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动员会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09-18 10:4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中级人民法院长安通讯员):9月10日,市中院机关召开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动员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延青主持会议,中院机关在家的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蔺贵宣读中院机关《关于开展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实施方案》。王靖院长传达了市委回建书记在全市政法系统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今年以来各级通报的法院违纪违法案例,就开展好中院机关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是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全省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整肃队伍、改进作风、提升公信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有效举措。全体干警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猛药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全面深入地自查自纠、整改突出问题,彻底荡清存在的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开展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根本目的在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通过“查”和“看”,充分认识全面梳理个人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要通过“讲清”,真正放下思想包袱,向组织坦白交待,争取从轻从宽处理或免予处理。要通过认认真真抓学习、实实在在查问题、明明白白讲清楚、彻彻底底改到位、扎扎实实建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各部门负责人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开展活动。要坚持依法依规进行,确保查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纪检监察要全程跟进,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进行追责问责。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活动的开展同其他各项工作同步落实,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确保取得实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延青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王靖院长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开展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的目的,切实对号入座,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把督促检查贯穿活动全过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并组织好本部门活动的开展,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课,确保人人参加活动、个个得到体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