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灵活运用诉前保全 助力执行攻坚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9-17 14:2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阳原长安通讯员):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阳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灵活运用保全措施,圆满地完成了一次诉前保全工作。

  在焦某申请执行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申请人焦某申请要求法院在诉前保全被执行人李某的1台玉米收割机、3台轮式农用拖拉机和1辆家用小轿车。9月10日下午,阳原法院执行干警到李某家中,准备实施保全。在保全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一是被执行人李某的儿子(26岁)于一个半月前因车祸去世;二是马上就要收秋,这些农机具需要使用。

  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决定临时改变执行方案,不再强制扣押。执行干警耐心地向李某夫妇做了三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详细释法析理,李某表示愿意配合保全。经过与申请人焦某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就地扣押,约定:这些农机具先让李某保管,李某可以使用,但不得转移、变卖、转让所有权或隐匿财产,否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李某收秋挣钱后须将所有欠款还给焦某。

  本次诉前保全取得了双方当事人都满意的结果,进一步提升了执行效率,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阳原法院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