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张家口市法学会召开2018年度全市法学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9-13 16: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法学会召开2018年度

  全市法学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法学会长安通讯员):2018年9月13日,张家口市法学会召开2018年度全市法学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到张家口市调研督导法学会工作的指示精神,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补齐短板,完善工作,推动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和全市法学会工作平衡发展。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森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参加会议。

  李森茂指出,冯会长的调研督导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了县区法学会工作特点,符合基层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希望各县(区)法学会认真学习领会,抓住其中的一项或两项作为突破口,把法学会的工作做出自己的特色。

  李森茂强调,建设法律专家服务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区)法学会要高度重视,按照冯会长要求,张家口要先行一步,各县(区)法学会要积极探索在综治中心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有利平台建设法律专家服务站等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组织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在法律咨询、法治评估、矛盾调解等工作中发挥好“第三方”作用,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帮助。建设过程中,各县(区)法学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办法,广开思路,勇于探索创新,今年年底前,力争每个县(区)先行建设1-2个试点,明年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充分发挥好法学会的作用,满足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需求。

 

  会议还对各县(区)法学会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制定的《2018年度县区法学会工作考核细则》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征求了意见建议,对全年工作圆满收尾和年底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