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下花园检察院李玉川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9-13 15:5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8月29日下午2点半,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应邀列席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1次会议。

  会议上,李玉川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下花园法检两家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在推进下花园法治建设中,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现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检察机关在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更加突出了法律监督的职能定位和主责主业,选择了包括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等在内的一些工作重点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这有利于加强法检两院对法律政策前沿问题、重大疑难案件的学习、沟通和协调,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下一步,下花园区检法双方将建立更为协调、积极的关系,一方面,双方将把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司法改革中检察职能变化,逐步将本地区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公益诉讼案件、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及重要司法政策文件作为列席范围;另一方面,法检双方就专业法官和检察官联合学习、讨论案件形成一种机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真正在办案中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