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塞北公安分局采取“五抓”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9-13 09:5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采取“五抓”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随着全区中小学校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塞北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把抓好校园安全保卫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细化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健全完善校园安保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塞北公安分局采取“五抓”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一、抓组织领导,促机构建设。落实问责追究机制,不定期组织督察、治安等部门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执行制度不严、开展工作不实的部门及相关人员依规问责,切实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

  二、抓巡逻守护,保绝对安全。重点时段巡逻必落实,根据学校作息时间灵活调整巡逻时段和路线,加大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巡防密度,全面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强化夜间校门口闲散人员的盘查摸排,严防抢劫、抢夺、敲诈、诈骗等侵害学生的案件发生。

  三、抓排查处理,促整治成效。细致排查治安隐患,详细检查各学校的保安配备、安保器材、消防器材的配置、安全值班制度及校园和周边治安环境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学校进行通报,并由治安大队指导学校立即进行整改。严格排查校车隐患,对全区校车严把检测关,不合格校车一律不准上路,指导学校加强校车维护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安全出行保障。

  四、抓安全防范,提升安保水平。及时通报治安警情,防患于未然,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内部安全制度,使门卫等安保力量配备齐全,积极维护校园内部秩序稳定。对学校周边的刑释解教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密切掌握其动向,坚决防止发生因漏管失控导致伤害师生案事件的发生,从源头上减少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地发生,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侵害师生利益的案事件发生。

  五、抓宣传教育,强安全意识。定期法制宣传必落实,每学年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一次应急预案演练,采取形式多样的方法宣传法制、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传授自防、自卫、自救技能,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