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崇礼检企共建为冬奥筹办保驾护航

来源: 2018-09-12 09:3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检企共建为冬奥筹办保驾护航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日前,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小坝沟隧道施工现场,崇礼区检察院与中铁四局集团崇红公路项目部隆重举行为冬奥筹办保驾护航活动启动仪式。

  崇红公路作为重要的冬奥保障项目,是贯通城区组团与红旗营组团的重要连接线,对于保障冬奥会、推动崇礼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检企共建是检察机关与中铁四局贯彻落实四个办奥理念的一项积极举措和有益探索,对于全区涉奥项目和奥运保障项目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该活动是张家口检察机关“检察进百企,服务百家行,为企业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送信心”“双百四送”活动的又一成果,崇礼区检察院将重点从四方面做好检企共建工作。

  铁拳扫黑除恶,重点护航冬奥项目建设。严厉打击阻碍项目生产建设进度、危害工程安全运行的黑恶势力及欺行霸市、寻衅滋事、盗窃、哄抢、侵占、敲诈勒索、诈骗等各类涉奥刑事犯罪,为冬奥筹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聚焦重点领域,构筑立体检察防护网。针对项目建设容易出现犯罪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风险节点,会同企业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为工程优质、队伍优秀、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机制保障。

  聚焦“绿色办奥”,深入推进生态环保检察工作。重点围绕“两区”建设,针对项目建设中易发多发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污染和土地、矿产、林业、草地等资源破坏现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密切检企联系,携手共建共创共赢。主动会同企业,开展党建与文化共建,探索检企资源共享、共同创新的共建新模式,有效推动企业依法有序运行和稳步健康发展。(来源: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