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塞北公安分局“三个加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9-07 09:0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三个加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为认真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防汛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塞北分局结合当地实际,提前安排,周密部署,采取“三个加强”工作措施,组织民警深入到村庄、社区、企业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剔除安全隐患。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提高全局民警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领导小组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负责指导民警对辖区内河道等危险区域进行逐个巡查,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情况,加强防范和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组织进行处置。

  二是加强值班汇报。为组织好夏季防汛工作,一方面各科室队加强值班备勤,以应对随时出现的突发情况。另一方面,加强与居委会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和预测汛情,做好各项预警响应工作。同时,督促村落做好值班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山体变化,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加强装备保养。积极落实防汛抢险战斗保障,针对应急处置装备,开展一次大检查,做好雨衣、胶靴、照明灯等警用装备的落实,并及时进行补充和维修,提早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充分发挥队伍最大战斗力,有组织地开展抢险救灾行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