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坐拥别墅豪车却不履行债务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18-09-04 16:1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坐拥别墅豪车却不履行债务

  芜湖一被告人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获刑

 

  本报讯(记者周瑞平通讯员凌峰 王伟)家有别墅豪车,公司年收入数千万元,却一直抗拒执行。近日,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许业胜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三年。

  许业胜是安徽光灿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6年2月,镜湖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许业胜、安徽光灿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支付原告芜湖景康建材有限公司货款1316.72万元及相应违约金。判决生效后,许业胜等被告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芜湖景康建材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2016年7月,执行人员发现许业胜为其儿子出国留学存入保证金,成功扣划27万余元,但许业胜仍一直逃避执行。

  法院经审理查明,许业胜在其老家无为县赫店镇苏塘村拥有自建豪华别墅一幢;还拥有劳斯莱斯古斯特、路虎揽胜汽车各一辆,登记在其亲戚丁某名下;由许业胜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安徽光灿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账户自2014年10月至2015年7月,共计收入2700万余元,但无一笔款项用于履行法院的判决。许业胜违反财务规定,授意财务部门将其公司资金转移至财务人员名下。执行人员曾在芜湖某工地找到许业胜,欲对其司法拘留时,因工人阻挠而未果。此后,许业胜亦未主动到法院说明情况。

  2017年3月16日,镜湖区法院发函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遂以许业胜涉嫌拒执罪进行立案侦查,于同年8月2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某出租屋内将其抓获归案。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许业胜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后,许业胜慑于法律威严,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偿还了1200万元。芜湖景康建材有限公司对许业胜的行为表示了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业胜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告人许业胜与被害单位达成还款协议并部分履行,且被害单位对被告人许业胜的行为表示了谅解。法院综合被告人许业胜犯罪事实、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