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谁动我的车我就跟谁死拼”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18-09-04 16:1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谁动我的车我就跟谁死拼”

  大连一男子抗拒执行被移送公安立案侦查

  

  本报讯(记者王军忠通讯员吕 毅)“谁动我的车我就跟谁死拼!”近日,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在对被执行人张某的车辆采取扣押措施时,遭到张某的暴力威胁和阻挠。当日,普兰店区法院依法对张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并于8月13日将其涉嫌拒执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5年12月11日,张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车在普兰店区一路口与那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相撞,致那某受伤和车辆损坏。经公安交警部门认定,张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那某负次要责任。诉讼后,一审法院判决被告张某赔偿原告那某88937.37元。张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2017年8月7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法定期限内,张某未能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陈锋于2017年12月1日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送到张某家中,当着张某的面,其妻高某签收了上述法律文书。此后陈锋又10余次通过电话敦促张某履行赔偿义务,但张某始终以种种理由拖延、拒绝履行或对此置之不理。8月8日上午,陈锋获知张某驾驶的大货车正在瓦房店市谢屯镇某饲料厂内卸货的消息后,立即带领干警赶到现场,告知张某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辆实施扣押,张某先是情绪激动地边打电话边用极其污秽的语言对陈锋进行辱骂,疯狂叫嚣“谁动我的车我就跟谁死拼”,并阻拦法院执行,致使现场执行工作无法进行。在执行人员拟将其带入警车时,身高1.9米、体格健硕的张某猛然用双手将年逾50岁的陈锋推倒在地,造成陈锋右手臂挫伤和手关节韧带拉伤,当时手腕便迅速肿胀起来。面对暴力抗法的张某,执行人员果断将其制服并拘传到法院,并依法于当日作出对其实施上述拘留处罚的决定。普兰店区法院认为,被执行人张某以暴力、威胁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遂于8月13日依法将其涉嫌犯罪的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