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春生部长、姚爱国副市长到市局交警支队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8-09-03 16: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公安局长安通讯员):8月2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到市局交警支队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爱军、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郝燕飞、市公安局调研员宋和、市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张启宝等领导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春生部长、姚爱国副市长一行首先到盛华西大街、红旗楼、永兴西大街等重点路段,对主要交通路口渠划工作进行了实地踏查,并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摸底。随后,深入到市车管所和交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及交通预警、指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张春生部长、姚爱国副市长在市局交警支队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上,张启宝支队长就交警队伍建设、主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及近期创城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武爱军副部长代表市创城指挥部,通报了当前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姚爱国副市长针对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指出:一要明确重点、加大整治力度。牢固树立“交通秩序是管出来的”理念,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多种形式用好内宣外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强化奉献,勇于担当。增强民警的履职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忠诚履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公安交警队伍。四要抓住重点,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深挖一线典型、提炼工作亮点,通过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创城工作有序开展。五要弘扬正气,管好队伍。以抓队伍、出实效为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深化队伍党风廉政教育,强化队伍内部管理。

  张春生部长就公安交警部门全力抓好今年创城攻坚阶段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势在必得,交通秩序作为城市之窗,直接影响着我市的形象,对此交警支队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扎实做好交管工作。二要明确方向。全市创城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标准和人民满意度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要端正态度,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三要统筹推进。既要通过强化管理、处罚、教育、曝光等手段,打好创城工作组合拳。也要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总要求,建设一直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交警队伍,为严抓严管,齐抓共管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强化调度。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定期召开调度会议,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上级请示汇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