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列席法院审委会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8-09-04 14:4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列席法院审委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2018年8月30日,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裴玉生、副检察长范文清应邀列席万全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6次会议。

  此次审委会会议上讨论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许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及李某某、贾某某等三人强迫卖淫案。裴玉生检察长围绕法检两家的争议焦点,就两件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意见。审委会委员们均表示认同。

  裴玉生检察长强调,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检察机关要用好用实,在列席过程中,及时发现诉讼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办案经验,不断提升每起案件的办理质量,促进检法两院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万全区法院院长王笑声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对法院审理案件质量的提高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万全区法院将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今后,检法两院将通过建立常态化的配合、制约及协作机制,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逐步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案件的监督,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