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交警大队多措并举 拧紧事故预防安全阀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08-31 14: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秋季道路事故预防工作,有效应对管理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科学研判,推进道路隐患排查,落实信息勤务机制,强化违法行为整治,“苦练内功”,夯实基础,不断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苦练精心筹划功。根据上半年部分路段事故多发势头,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召开座谈,征集建议“良方”,寻求“对症下药”,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通过先排查后治理,走访整治宣传并行等方式,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大队领导亲自挂帅下到基层,提升战时意识,转变以往工作中拖拉散漫存在的不良作风,及时发现管控死角,并督促责任民警要对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新一轮排查,对车辆突出违法行为开展新一轮整治,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新一轮走访,努力减少因排查、整治、走访不到位引发交通事故。
    二是源头管理升高度。在前期排查基础上,大队民警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再次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梳理,形成了安全隐患整改建议书,报送当地政府或相关部门,及时开展隐患整改工作。
    三是信息勤务重时效。大队以信息化手段应用为依托,实行全天候连续常规工作模式勤务机制,大队机关警力下沉,协同中队每日进行值守,共同担负起勤务岗位及职责,有效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效能,聚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中,执勤警力利用现有各项交管信息系统,全面梳理辖区交通管理情况,第一时间监测发现异常情况、苗头隐患,分析研判可能发生的风险,实现对各类风险隐患的超前识别、精确预警、快速化解,保持连续工作勤务模式灵活机动、高效运转。
    四是苦练违法整治多样化。大队一是紧紧抓住客货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深入开展涉牌涉证专项行动,严厉整治危及客货运输安全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把整治行动贯穿全年始终。二是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交叉执法夜查行动。大队根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多发的规律,联合兄弟单位研判商讨,紧紧抓住高发时段和高发路段,实现精准打击,堵住安全漏洞。三是齐头并进推动缉查布控。切实提高查处针对性和准确性,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进一步压缩违法行为空间。
 

关键词:大队 安全 的 一 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