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局消防大队扎实推进夏秋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8-31 15: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以来,阳原县局消防大队紧密结合全县地域实际,科学研判、精准发力,紧抓消防责任、防火监督、灭火救援三个方面,着力打造立体化火灾防控体系,高效推进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一、积极推动消防责任全面落实。一是坚持政府主导。结合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要求,推动夏防工作全面部署,大队领导积极向政府领导汇报消防工作,同时县政府领导牵头调研,切实推动火灾防控掷地有声。二是部门综合联动。主动联合建设、安监、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将行政执法和消防安全检查相结合,对全市足疗洗浴、寄宿制学校、高层住宅建筑、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摸排,建立台账资料,充分发挥综合整治合力效能,确保最大限度的避免失控漏管。三是多警联勤执法。建立公安机关多警消防联勤制度,将消防工作与其它警务工作共同开展、推动多警种联合检查,全面加强落实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全面确保基层消防监管提档升级。

  二、全力确保夏防工作取得实效。一是重点监督管控。坚持“突出主抓区域重点,强化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查处火灾隐患”机制,不断加大重点单位、“不放心”和高风险单位检查频次,有效确保执法有质保量。二是单位自查自评。以签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为主要抓手,重点细化分解各系统行业内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制,对全县重点单位自我评估工作。督促微型消防站、高层建筑建立“站长”“楼长”职责,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实名制”,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媒体宣传引导。与电视台、报社等主流媒体合作,开设专版专栏,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播发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紧盯重点时段、节点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消防宣传志愿者小分队走街入村,实现消防宣传无缝隙、无盲点、全覆盖。

  三、坚决筑牢消防安全最后防线。一是严格熟悉演练。持续强化“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实地开展勘查和六熟悉训练百余次,统一修订完善各类灾害、跨区域增援及重点单位救援预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夜间常态化值守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切实提高部队应急响应处置、科学施救的能力。二是强化实战练兵。针对全县风险最高、难度最大场所区域,合理设置灾情,科学确定指挥、处置程序,与政府企业专职队间的协同配合。三是主抓科学施训。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集中动员部署夏训工作,不断深化练兵模式,组建技能训练示教骨干队伍跟踪解决训练难点,制定训练计划。坚持落实“每战必评”制度,每周开展业务理论和安全知识视频授课,全面筑牢全县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实防线。

关键词:工作 消防 火灾 重点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