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8-31 15: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有效防范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发生,阳原县公安局聚焦风险防控,坚持源头治理,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扣牢整治责任。成立由主管消防工作副局长为组长,消防、治安大队长为副组长,各派出所长为成员的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专题行动,要求各派出所切实认清严峻态势,强化上游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真抓实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政府的决策要求上来,将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夏季火灾防控和年度消防安全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责任所领导带社区民警分片包干制度,逐一分解任务指标,扣牢整治责任,确保工作落地生效,全力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聚力精准排查,织密防控网络。组织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发动各方力量,持续不断地开展大范围、高密度、多层次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漏一处、不忘一点,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排查网络。对辖区内的电动车经营店、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检查,组织清理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现象。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集中停放场所和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充电控制设施;推广安装电气火灾监控和可视监测系统,并加强日常巡查值守。对于违反规定在居住建筑物的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内存放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充电的,由派出所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据《消防法》予以处罚

  三、聚力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对单位法人、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利用条幅、宣传橱窗、微信提示等形式多渠道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共30000份,以社区为主体,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深入全区住宅小区单元门张贴,引导居民文明停放电动自行车、注意充电安全。严禁在居住建筑走道、楼梯间、首层门厅内存放电动自行车和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私拉乱接临时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长时间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工作 电动 自行 自行车 行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