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8-31 15: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六项举措”,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一、科学研究部署。按照省厅、市局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总体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把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和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措施,成立了辑枪制爆工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坚持“从严从紧、重点管控,以打促管”的原则,实现了危险物品“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的工作目标。

  二、注重规范管理。狠抓危爆物品源头管理,加大管控力度,全面规范危险物品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等关键环节,对未经许的依法严肃查处。集中整顿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依法取缔违规烟花爆竹零售点,依法从严查处违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加大对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排查安全隐患8家次,坚决消除隐患。

  三、坚持以打促管。始终将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作为重中之重,以打促管,以打促稳,全面加强社会面收缴和渠道查控,持续严厉打击,

  四、开展宣传警示。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对群众详细说明了私藏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的利害关系,号召广大群众自学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支持公安机关行动,主动检举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五、严格日常监管。加强对民爆物品使用环节安全监管,实现领取、发放、清退全环节动态管控,督促落实《从严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加强民爆物品使用的安全监管监察,督促严格人员管理,落实出入库检身制度,严防非法流失。参加企业施工现场爆破安全监管23次,从爆破人员持证上岗、民爆物品运输、装填、线路铺敷、警戒岗哨布设、安全警戒、人员疏散、起爆器充放电、爆破后现场检查等环节逐一进行监管,从源头上堵塞爆破安全隐患漏洞,确保了企业爆破施工项目作业的安全、有序。

  六、突出网上巡查。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大力加强网上巡查清理,治安大队积极主动与防控、网安、情报等相关警种部门和各派出所加强沟通协作,建立联合打击网上涉枪违法犯罪信息研判和线索核查机制,加强网上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提高防范、发现和打击能力。

关键词:打击 爆 犯罪 违法 违法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