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五个强化”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8-31 15: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保障辖区生命财产安全,阳原县公安局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治爆、危化品检查等专项行动相结合,全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定和谐。

  一、进一步强化民用爆炸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县涉及民爆物品销售、使用、存储的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切实做到排查清缴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打击查处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安全监管到位。深入辖区临时存放点、危险物品管理和枪支使用单位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单位,一律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二、进一步强化剧毒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县所有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非法买卖剧毒化学品的可疑线索和情况,迅速核查、及时收缴,严厉打击非法制造、买卖、储存、使用剧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会同邮政管理部门加强对寄递渠道的管理,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开包检查、禁寄物品倒查追责等安全管理制度,严防通过寄递渠道非法邮寄、买卖剧毒化学品。

  三、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负责人签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书》和《个体工商户消防安全责任状》,督促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期间,通过排查整治活动,提高了经营业主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杜绝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了辖区的平安稳定治安环境。

  四、进一步强化枪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以面保点、整体防控”和“从严从紧、重点管控”的原则,多策并举,进一步强化枪支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加大对涉枪案件的办理和枪支收缴力度,强公务用枪日常监管,对新申请公务用枪持枪证的人员实行“五级”把关审核制,从源头上加强对配枪人员的审查力度。

  五、进一步强化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日常管理和安全防范指导工作,定期对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针对场所证件是否齐全,内部安全防范制度是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监控系统和消防器材等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对夏季防盗、防火灾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教育。

关键词:安全 安全隐患 排查 隐患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