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以创城契机积极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2018-08-31 15: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积极开展交通秩序集中大整治活动,切实为广大群众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目前,共查纠交通违法行为15527起,违章停车12373起,纠正行人违章5800多起。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大队多次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交通安全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副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大队根据县创城办的要求,成立了由大队长杜海岩为组长,教导员王建国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安排部署。大队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分管辖区中队,带班督导巡逻执勤,提前部署好“示范口、严管街”的交通秩序。各中队加强主干道附近辅道小路的警力延伸,重点加强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交通管制。

  二、加强秩序整治、开展源头管理。自创建工作以来,特别是从八月起,大队要求全部警力必须按时到岗到位。特别城区中队、直属中队,积极加大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00-19:30)的执勤力度。大队要求所有执勤民警务必要提高责任心和管事率,不断对非机动车越线、走小迂回、逆行、闯红灯,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态势,确保城区交通秩序良好达到文明县城创建标准。同时合理安排警力,加大了对辖区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持续优化辖区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加强督导问责、突出路面整治。为进一步保障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大队要求每天对早晚高峰岗区执勤管理情况以及平峰路段的车辆违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针对在机关民警迟到早退、擅自离岗脱岗和上岗不管事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列入等级化考核,直接纳入末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