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蔚县司法局四举措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2018-08-31 15: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近日,蔚县司法局四项措施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声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普法宣传职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利用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室外大型LED显示屏等传统宣传手段,以及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二是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努力消除不稳定因素。积极开展犯罪线索排查。立足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实际,发挥基层司法所贴近基层特点,积极排查在矫、在帮人员参与黑恶势力情况,鼓励、教育和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健全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对执法检查发现或检举揭发的涉黑涉案线索,要求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三是积极开展矛盾调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我局对22个乡镇司法所所长进行了矛盾调处工作安排,不定期对各乡镇矛盾调处工作进行督导,并要求司法所每天报进度。四是优化法律服务,畅通维权渠道。加强律师执业监督,进一步增强法律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及道德素质,引导顾问律师积极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法律工作者依法履行代理、辩护职能,为各类当事人提供公平、合法的诉求机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