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崇礼区人民法院严格落实“三个实” 以斗争的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8-08-29 16:2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一督导组到崇礼督导要求,特别是支树平组长重要指示,结合崇礼实际,对标奥运精神,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中央督导组督导崇礼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8月1日和2日,先后召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要求全体干警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79字重要批示内容切切实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充分认识到中央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崇礼所承担的重大历史任务和光荣使命,充分认识到法院担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的重大责任,实实在在领会好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到崇礼督导座谈会议精神,特别是支树平组长提出的“三个实”,即:政治站位要站实、“一案三查”要抓实、组织基础要夯实。并对照指示要求认真剖析了崇礼法院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业务学习不到位,工作被动、“等米下锅”、“一案三查”不深入等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二是进一步抓实“一案三查”。全面排查案件线索,组织刑事和民商事审判团队、对近3年所办的刑事、民事案件进行梳理排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和“保护伞”,特别是当前农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配合组织、纪检部门对两委候选人进行审查,确保两委候选人无前科、无失信记录。对操纵、把持、扰乱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坚决从严打击,切切实实做到排查要实、核查要实、严惩要实,确保基层政权稳定;加强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学习,院党组及刑事审判团队全体成员利用晚上时间集中组织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为依法、准确、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打好基础;加强与检察、公安部门的配合,联合发布公告,对涉黑、涉恶势力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

  三是深入对接乡村,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院党组成员分头深入到各乡镇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调研,进行新一轮宣传,累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500余份。用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崇礼区微信订阅号“新崇礼”等平台,及时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展示专项斗争成果。同时,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切切实实把组织基础夯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出实效、引向深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